通通不可说

生命永远充满希望

0%

关于Android CPU架构产生的应用运行异常问题提示

Android开发中,不可避免的可能会引用到外部so文件,设置一个项目中可能需要引用多个不同的外部so文件。因为不同的引入库中so文件的目录可能不同,导致打包后生成的项目lib目录中的目录结构是不同的外部so文件目录的合集。可能会出现armeabi/armeabi-v7a/arm64-v8a/x86/mips等,一般情况下,armeabi应该是有的,当此三个目录下的文件可能不同时,在某些特定机型下很可能会出现UnsatisfiedLinkError

原因在于不同的机型CPU结构不同导致搜寻不同的目录下面的包,而由于外部库不同的so文件目录可能armeabi下还有a、b so文件,而x86下可能只含有a。例如一个应用armeabi下有liba.solibb.so,arm64-v8a下有liba.so这样的应用装在arm64的设备上,当代码掉到加载libb.so时就会有上面的异常出现,即便是armeabi下有此so,系统也不会去寻找,原因是这个apk中已经有arm64的目录了。

此时解决方案如下:

在build.gradle中添加如下内容

android {
    defaultConfig {
        ndk {
            abiFilters 'armeabi'
        }
    }
}

这样生成的apk中就只包含armeabi下的so文件,而不包含其他架构的目录,这样系统会采取兼容模式,加载armeabi下的so文件。